沒辦法我就愛自言自語(攤手)

----------------------------------------

改變,與不變
我並不覺得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不變的事情
只是程度上的差異


我們常看著自己的改變,不管是喜歡自己的改變或是不喜歡自己的改變
總有一些我們以為不變的人在提醒著我們的改變

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想法嗎
我們總希望將來長大變成怎樣的人
我們也希望我們能夠一直是我們喜歡的樣子
所以我們不斷追求著我們理想中的樣子
尤其是當我們看見一個喜歡的楷模或典型時
總希望自己能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

我們究竟在追求的是什麼?
當我們羨慕著那個典型的時候
我們究竟在追求什麼


當我們一直被世界推動著改變的時候
我們會不會看見那些很良善的,很不變的人事物
然後,很羨慕她們的不變


=====


幸福人家彼此都很類似,不幸人家的苦難卻各不相同。
<安娜卡列琳那> 托爾斯泰

托爾斯泰的作品,我還很喜歡他的短篇故事集

=====

人生

慘情音樂是一種共鳴,畢竟人總是一直自我感覺著苦難

即使是幸福快樂的存在,依然感傷自溺於某些其實只有自己了解的痛苦

旁人眼中,是不能理解的

即便是幸福人家,人都有其自卑自傷的部分

 

 =========

我今天也有自我感覺良好的部分唷

回家搭電梯的時候,進電梯時有個可愛小弟弟幫我按住開門鍵

因為他這個舉動讓我覺得他很有禮貌

所以臉上都掛著淺淺的微笑

他要出電梯的時候 換我幫他按住開門鍵

結果當他已經走出電梯,我準備換按關門鍵時

他很開心的對我說了掰掰~(電梯裡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

讓我掛著微笑回到家

 

====

若你對世界微笑,即使世界未必微笑還你

你也一樣快樂,因為當你微笑,你就是快樂的

 

=======

我很跟不上流行的腳步

常囿限於沒有太多的經濟能力

記得小時候,聽的就是爸車上的卡帶

學鋼琴的時候,選的也不是個別班

而是團體班,還一路上到最高級

唯一的奢侈大概就是那六卷的古典音樂錄音帶吧

上了國中,和弟弟一邊念書一邊偷聽廣播

再玩猜歌遊戲

自己亂七八糟錄著的歌,有什麼現在忘得差不多了

還自己自以為是的當剪接師,直接剪斷錄音帶再用膠帶黏起來

我都不知道我國中原來這麼強

=======

如果只講生日快樂...會得到什麼回應

是實驗! 

 

-----------

為什麼我還是有被重大打擊的感覺

而且完全無法面對?

 

-------------

我不是主角,能不能傷透心

-------------

要擁有清澈的頭腦與思緒

實在是太難了...

 

--------------

價值

雖然我們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量化出一個價值

不管是微不足道的日常器物

或是價格高尚的事物

能夠被用心對待

 

他就有了存在的意義

樹木能長成神木,是一種價值

樹木能被砍下來做成一把名琴 是一種價值

玻璃能堅固存在 是一種價值

碎裂的時候能被記住 是一種價值

有用與無用之路,都是一種價值

 

而為什麼有了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因為那些懂得的人

用心對待

=======

我們總以為每件事情會如他原來的樣子一般的存在

卻忘了總有一天,他會消失

我們總以為會一直存在著

一直存在著

但存在的同時

也代表著注定的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ch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