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晚餐,來到家附近的拉麵店
這家拉麵店老闆是個日本人

 

走進去才發現只有我一個客人
也是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
所以店裡的老闆和店員出完餐後就很開心地聊著天


這家店雇用的店員有幾個是會講國語的越南女性
今天應該是雇用了一個新來不久的男性店員
而且聽他使用很不清楚的國語口音
可以發現他也是個日本人
(說不清楚是真的,因為他送餐前對我說了一句
我根本聽不懂的國語XD)

男店員跟老闆大概是言語能夠溝通,所以兩人嘰嘰咕咕的
用日文交談著,我是聽不懂日文的,但大概可以從幾個聽懂的單字

聽出他們再說什麼來台灣學習的事情

此時,其中一位越南籍的女店員很開心地起了個話題,

她首先先說了一句:你會和越南的女生結婚(還是交往?)嗎
男店員用很憋腳的國語回答說 :我有點嚇到

(嚇這個字講好幾次才講清楚)

聽到這段對話實在讓我相當佩服地猛

然後沒有下文之後,男店員又開始用日文跟老闆聊天
講到什麼雙親之類的(因為疑似聽到兩親)

後來女店員又開口了,她說:日本的女生都很漂亮呢
因為當時其他人沒有仔細聽,她就又重複了一次
說時遲,那時快,老闆開口插進了這個話題了
他說:日本的女生長得都很"兄弟"
這句話老闆用國語說說完之後又補充說長得很兇狠
眾人就笑成一片了
後來好像還講到台灣的女生也很不錯之類

 

 

簡單來說這個話題配飯剛剛好

 

此外,因為送餐時我把眼鏡拔下來了
而且很餓的時候也沒看清楚店員長相
結帳的時候,也聽完這個話題
順便就看一下店員們長什麼樣子
女店員兩個
男店員一個
老闆一個
結帳後還來個潔白牙齒的笑容
好吧 給你們一個讚

 


是說,拉麵店的背景音樂
上次聽到Kinki的 K專還滿符合日式風格的

但最近都是走英文老歌路線的
就應景的搭上一曲Rhythm Of the Rain
想想,在一家日式拉麵店
有著英文老歌的背景音樂
加上間雜出現的日文對話
以及不輪轉的國語
在這個場景中,還有著一個埋頭吃拉麵的我
儼然一個世界地球村的模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ch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